English

国防科大创建一流大学迈出坚实步伐

2000-11-22 来源:光明日报 王握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新的国防科技大学组建一年多来,着力创建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,在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、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。

该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,制定了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八项重点工作》,全面实施“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”和新的研究生培养方案,并率先在军队院校中实行了“硕博连读、本硕连读”的人才培养新模式。一年多来,该校学员在全国英语、数模、电子设计等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。

该校着眼国防现代化建设需要,在一批重点科研项目取得新的突破。组建一年多来,他们的高性能计算机、雷达技术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新的突破,有7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,55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。一批科研成果在军内外推广应用。

目前,该校已拥有20个博士学科专业、40个硕士学科专业;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达7个。学科专业及其研究方向覆盖了国防关键技术主要领域,具有鲜明的国防和军队特色。全校承担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人员中,中青年科技骨干占60%。学校一大批年轻优秀人才正脱颖而出,形成人才辈出的可喜局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